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全力以赴做好寒潮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0-12-29 15:05

【 字号: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9至30日衡阳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降幅大、影响范围广、低温极端性较强,对能源供应、交通出行、城市生活和农业生产等方面将造成较大影响。为全面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气象服务工作,衡阳市气象局提前部署,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各司其职做好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全市气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二是强化分析会商,及时做好决策服务。组织重要天气研判,对寒潮天气过程进行分析会商,密切监视雨雪冰冻发展变化态势,及时制作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并第一时间送至衡阳市党政领导,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工作。主动加强与应急、电力、铁路、通信、农业等部门的会商与沟通,针对性提供专业气象服务。同时,还通过微信服务群、公众号等形式向各职能部门与公众及时发布天气消息,提醒大家加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四是强化后勤保障工作。全面检查UPS及发电机等设备运行情况,保障各类业务数据准确、及时传输,严格执行有序用电各项要求。

据悉,目前市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命令,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全市气象部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