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开展培训 全面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水平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0-12-20 16:35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气象业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水平,12月17日至18日,衡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和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会。各县局分管副局长、气象台台长、业务骨干以及市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和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当前全市业务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学习。培训前,市局要求各学员提前准备好“两个带来”,针对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全体与会学员认真思考,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与授课老师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培训中,市气象局还向各单位下发重点任务清单,开展跟踪问晓。通过此次培训,高质量推动了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和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培训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优化布局、加强指导,强化部门协同和区域协作,推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切实提高对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认识,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有序有力推进气象灾害普查工作,做到边普查边总结,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为明年普查工作全面铺开积累经验。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