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全力开展冬季电力专项气象服务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0-12-17 16:46

【 字号:

12月13日晚,衡阳迎来了今年第一场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雨雪冰冻对电力行业以及公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电网安全,保障社会民生稳定,衡阳市气象局加强预测预报、部门联动、值班值守,全力开展冬季电力专项气象服务。

针对此次雨雪冰冻过程,衡阳市气象局加强与电力部门联系,及时提供相关服务产品,早在12月初,发布了《电力气象服务月报》,对12月气温、降水趋势作了预测分析,建议关注低温雨雪天气给电力带来的不利影响。随后又在12月10日《电力气象服务周报》中指出 “12日夜间起我市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13日最低气温降至1℃,请注意加强电力调度,预计14日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天气,须防范高寒山区电线结冰对电力输送的不良影响。”同时,通过预警平台终端、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渠道,向电力相关人员发布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南。12月14日,市气象局再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南岳高山不同海拔高度风速、温度、冻结等情况进行实地勘测,发布《寒潮天气山区冰冻实况》2期,还结合电站实际需求,提供湘江和耒水流域雨量实况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冬季用电安全。

据悉,近年来市气象局紧密围绕电力气象服务需求,积极打造流程优化、服务规范的气象服务模式,建立有效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灾害天气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利用邮箱、传真等服务手段及时提供针对性强、准确性高的气象服务产品,不断提高电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