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祁东:推动“一县一特”产业发展 助力品牌强农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徐卓媚 曾子欣

发布日期: 2020-10-28 08:48

【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一县一特”和气象助力品牌强农的各项工作部署,近日,祁东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部门成功申报“湖南气候好产品”——祁东黄花菜,共同推进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打造农业品牌,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近年来,祁东县气象局将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作为气象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全方位开展气候资源助力“一县一特”农业品牌工作。目前,祁东县气象局在该县黄花菜种植区的16个乡镇均设有气象观测站,能为黄花菜生产提供精细化、智慧化、特色化的科学指导,提高黄花菜的产量和质量。同时,完善气象预警对黄花菜生产影响的服务机制,扩大信息传播渠道,以短信、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直通式为农服务,将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送到种植户手中,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

据悉,祁东黄花菜种植历史已有500多年,现种植面积16.5万亩,全县有19家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参与黄花菜产业扶贫,现有绿色产品12个,省名牌产品4个,省著名商标3个,2015年,“祁东黄花菜”曾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