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0-09-23 17:09

【 字号:

 9月23日上午,由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船山英文学校正式启动。衡阳市气象局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单位在现场开设了气象科普阵营。

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布置展板、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明白手册、《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服务知识挂图、气象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小扇子等多种形式的科普资料,向公众宣传气象知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的方法,展示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为市民及中小学生送去了一场“气象科普盛宴”。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该局的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活动。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有利于强化气象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近年来,衡阳市气象局大力推进气象科普工作,探索“互联网+科普”新模式,致力于将丰富的气象科技资源向科普资源转化,创新气象科普载体,搭建气象科普平台,打造气象科普品牌,形成了以科普惠农与气象科技下乡为特色,以气象科普进校园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创新的科普工作模式,提升气象科普业务化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气象科普工作,加快推进气象科普社会化进程,增强气象服务的综合效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