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市政府下发《重点任务清单》 助推气象现代化建设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0-05-07 09:35

【 字号:

4月29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会议下发了《2020年度衡阳市气象现代化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明确衡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推进任务落地实施。

《清单》主要围绕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提升联防联控能力等6个方面细化部署工作,明确提出将气象工作纳入地方“十四五”规划、完成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建设、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开展常态化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建立人影装备更新保障机制、推进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加强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实施气象探测环境优化工程、加强综合防灾减灾应急联动能力、加快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交通气象站建设等28项重点任务,并逐项明确责任主体单位和牵头组织部门,持续全面推动更高水平衡阳气象现代化建设。

市人民政府强调,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把气象工作融入地方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具有衡阳特色的气象事业,落实好加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和财政保障,着力打造衡阳“大气象、实气象、强气象、重气象”的工作格局和社会氛围。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等20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