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张秀环

发布日期: 2020-04-30 14:58

【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9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会议由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主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从省总结了近年来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提高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强化气象工作组织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下阶段气象工作重点任务。

胡爱军对衡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并发挥好气象作为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科学用好气象监测预报信息,强化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和应急联动;二是要对标精准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完善衡阳气象观测站网建设,提高气象预报精准度,依托“互联网+”创新气象服务方式;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杨龙金充分肯定了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气象工作是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针对下阶段气象工作,杨龙金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把握好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战略方向和战略重点,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把气象工作融入地方政府的中心工作;二要创新特色,着力打造衡阳“大气象、实气象、强气象、重气象”的工作格局和社会氛围,认真谋划具有衡阳特色的气象事业,落实好加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和财政保障;三要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切实完成好2020年气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解决好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气象工作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等20个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市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参会。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