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怀化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副市长专题听取2023年气象重点工作汇报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罗琛

发布日期: 2023-02-03 17:21

【 字号:

2月2日,怀化市政府副市长杜登峰主持召开农口系统2022年年终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会,怀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就2022年工作和2023年打算作汇报。

陈勇总结汇报了2022年罕见的极端天气形势、气象保障服务、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将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完善气象监测预警服务体系,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杜登峰表示,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为地方政府服务和保障怀化经济建设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对于2023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建水平,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二是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和局市合作协议,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实落地;三是提升防汛抗旱的气象服务水平,将“631”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与怀化地域特点相结合,精准落实;四是及时巡查维护气象观测设备,确保不因设备问题影响防汛抗旱工作;五是继续做好气象为农服务,用智慧气象助力怀化农业大市现代化发展;六是统筹协调全市范围内的人影工作,提升人影作业效率,在防旱抗旱、改善空气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七是出台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并精准到工作提示如何排查隐患;八是打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气象服务产品,拓宽气象信息宣传渠道。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