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怀化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洪江:全力以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肖金

发布日期: 2022-12-01 16:06

【 字号:

12月29日下午18时,洪江市气象局启动低温雨雪冰冻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专题预报,28日起共发布低温雨雪冰冻专题预报二期,通过市县一体化平台发送短信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所有乡镇,并在微信工作群发送专题截图,通过电视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二是积极配合,及时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调度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28至29日积极参加洪江市政府组织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并做重要汇报发言,市气象局负责人每天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最新天气预报及实况资料。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实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加强监测服务,严密监测天气形势变化,跟踪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气象服务工作。
  四是落实装备保障工作,确保区域站及自动站气象设备正常工作。装备技术保障人员对本市内的区域自动站进行了现场核查校准工作,对本站的气象仪器设备进行了维护,确保观测数据的准确性、稳定性。
  五是加大宣传,扩大气象信息的发布渠道。每天通过市县一体化、微信发布天气预报实况和预报,加强与电视媒体的合作,提醒广大市民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防寒保暖、出行及生产生活的安全。


                                                                  (审核:雷琛)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