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怀化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中方:气象与国家电网签订专业气象服务合作协议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吴亚洲

发布日期: 2022-11-23 16:16

【 字号:

11月21日,中方县气象局与国家电网中方县供电分公司签订专业气象服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中方县气象局以气象预警一体化平台、“智能天气终端”、电子公文系统等平台为载体,通过短信、邮件、电话等方式为国家电网中方县供电分公司提供气象灾害预警、天气预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以及地面监测实况等各类精细化服务,并提供24小时天气咨询、雷电灾害调查服务。国家电网中方县供电分公司依据气象信息及时编制发电负荷计划,科学调度。下一步,双方将紧密围绕电力气象服务需求,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建立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电力应急响应机制,建成系统先进、服务规范的气象服务保障体系,开发和完善气象服务产品,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气象应急保障及气象信息发布服务能力,有效的避免和减轻极端灾害性天气对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不利影响。

据悉,近年来中方县气象局不断拓展专业气象服务领域,在电力、自然资源、应急等多部门开展服务合作,更好满足社会发展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核:曾莹  谭萍)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