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怀化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靖州:合作共赢 精细为农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李俊 薛明

发布日期: 2021-08-12 17:29

【 字号:

“感谢上级领导,有了这个农田里的观测员,我们选种育种就更快更准啦”,靖州县水稻制种协会会长赵长明乐呵呵说道。随着今年第5个农田小气候站投入使用,赵长明对未来将要引进的杂交水稻制种品种有了更直观、科学的分析依据。

目前,靖州共有6个农田小气候站,分别为杨梅观测和水稻制种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气象观测服务。靖州县气象局更是通过与怀化市气象局农气高工合作,多次与当地梅农交流,进行实地走访并开展不同气候条件下对不同杨梅品种的生长影响分析。通过与本地特色农业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了本地气象为农服务在农产品选育等方面的发展,也标志着靖州县水稻制种在选种育种及农业气象灾害防治上更上一个台阶。

在2017年由气象部门投入的农田小气候站给当地杨梅大户带来指导和便利后,靖州县气象局多次与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对接,于2021年初与县农业局达成共识,由农业局出资、气象局进行技术指导,在全县水稻制种基地新建5个农田小气候站,积极响应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完善农业气象综合监测网络,提升农业气象灾害防范能力”的要求。

目前,靖州县农田小气候站正常运转,老百姓可通过电脑、APP实时查询农田小气候站最新数据(包括太阳辐射、不同深度土壤温、湿,叶冠层及叶面温度等20多项观测数据)。靖州县气象局也将进一步做好农业气象数据监测、预警预报发布等工作,减少农业气象灾害损失,提高靖州农业的现代化水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