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怀化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芷江:开展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气象服务现状调研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周炫成 林柯

发布日期: 2021-08-04 17:14

【 字号:

为了了解近期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现状,切实推进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了解、掌握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8月3日中午,怀化市气象局农试站联合芷江县气象局,赴芷江县蜈蚣坡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现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和近期高温灾害性天气对杂交水稻制种的影响,结合近期天气和未来发展趋势与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是怀化市、芷江县气象局近年来始终坚持推广的重点气象服务项目,该项服务在芷江县落地后切实做到了多方联动、加强合作、服务到位。根据现场农户反馈,现阶段为杂交水稻制种的关键时期,气象部门的直通式杂交水稻制种服务起到的指导性作用至关重要,对杂交水稻制种产业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根据县农业农村局统计,仅去年一年因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而减少的产业经济损失约10万余元,切实为杂交水稻制种产业起到了关键的保驾护航作用。
    此后,怀化市、芷江县气象局将继续提高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的精细化水平,为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全力做好参谋助手,助推芷江县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