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怀化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会同:民兵气象保障工作获肯定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杨靖祥

发布日期: 2021-02-02 16:17

【 字号:

近日,在会同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县气象局向玉元获评“优秀基干民兵”,表彰会同县民兵气象保障工作在“湘江-2020”国防动员演练成绩突出。

“会同、会同,命令你气象保障分队进场,迅速研判天气发展趋势。”从对讲机里传来国防动员演练指挥部命令。闻令而动,三辆民兵气象保障特种车辆急速驰入演练场。这是湖南省唯一一支参演 “湘江-2020”国防动员演练的民兵气象保障分队在行动的镜头。

13名气象民兵紧张有序地展开气象保障作业。气球探空作业、架设五要素气象仪、架设测雨雷达装备,与此同时预报保障车开始作业,原始气象数据密集传回并通过整理分析形成各气象要素预报……7分钟后,民兵气象保障分队准时将演练场上空的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实时气象数据以及当地3小时内天气预报结论报告至国防动员演练指挥部。

据国防动员演练指挥部气象台负责人张亮介绍,气象条件对战场和武器装备有着深刻的影响,正确运用好气象保障,对于争取作战胜利是至关重要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气象保障是作战胜利的“威力倍增器”。

此次参加国防动员演练的气象保障科目,切实增强了气象民兵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会同县气象局应急作战和气象保障服务水平。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