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怀化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倡导舌尖上的文明 厉行用餐新风尚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0-08-18 17:12

【 字号:

“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做文明用餐的引领者。”8月18日,怀化市气象局向全体职工发出“舌尖上的文明”倡议书,倡导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健康、科学、文明的用餐习惯。

在怀化市局单位食堂显著位置悬挂、摆放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提示牌、宣传画,提醒前来就餐的职工,取餐口是一份份贴有菜品标签的盒饭。

“我们在食堂吃饭,都是提前报餐,吃什么报什么,一人一份盒饭。”市局职工毛承敏说。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怀化市气象局成立“单位食堂”微信群,需要在食堂吃饭的职工在群里提前报餐,口味要求也可以在群里提出,厨师根据报餐情况采购食材,根据需求控制采购数量。“按需点餐、适量采购,通过改进供餐、用餐的方式,加强采购管理,控制供应量,从源头上避免食材浪费。”怀化市局纪检组组长祝光明说。

不仅如此,倡议行动还要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发挥带头先行、以身作则的模范作用,带动亲朋家人践行“光盘行动”,外出就餐不讲排场,剩余饭菜主动打包,厉行文明、节约的用餐风尚。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