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禾:气象与水利共筑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李刘 潘奉乐

发布日期: 2022-12-14 16:26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气象部门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协调合作,建立健全灾害预报预警长效机制,12月13日下午15时,在晋屏镇盘江水库管理所会议室召开县气象局、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盘江水库联合业务交流会。

会议由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彭东飞同志主持。会上,彭东飞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与气象交流合作历程,对县气象服务合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及表达感谢。

县气象局通报了全县今年气候状况,2022年嘉禾气候异常,呈现前涝后旱的天气特点。自7月7日雨季结束以来,出现了夏秋持续异常高温少雨天气,截至11月12日全县平均雨量72.3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400.6毫米)偏少75%,全县达到特旱气象标准,特旱持续日数为64天,为1961年以来有气象记录最严峻的干旱气候,造成县农业生产用水异常紧张,人畜钦水困难、农作物和经济作物损失惨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

盘江水库管理所所长蒋晓红从水库蓄水、城乡供水、农业灌溉和生态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展示优异成果的同时,也感谢气象部门给予的服务保障。

最后,三方就水旱灾害防御平台项目建设、合作、业务应用融合以及预报预警机制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审核:邵荣华 李峰)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