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禾:“天帮忙”APP为农服务交出气象人的答卷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璇

发布日期: 2022-08-30 15:53

【 字号:

近日,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黄晚华带队来嘉禾县就“天帮忙”智慧为农APP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邀请了嘉禾县农业气象专家联盟专家成员进行座谈会商讨论,随后赴普满、广发两镇与种植大户和合作社面对面实地交流,从专家和农户两个角度共同探讨APP功能、产品能力提升等问题。

“天帮忙”是湖南农业和气象部门打造的为农直通APP平台,通过该平台,农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天气预报,还可以精准制作为农服务产品,进行定位推送,将病虫害预警、气象灾害预警及农事操作建议等信息,直接送达到农户手中,实现农户与气象专家、农技专家“零距离”交流。同时还有政策、特色、农友圈等功能,充分运用农业气象大数据,专为农户“量身定制”的精准服务,是一款能够真正解决农民实际需求和普惠的APP。

据悉,自成为“天帮忙”APP试点县以来,嘉禾县气象局先后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技站长及种植大户、合作社、农头企业代表进行“天帮忙”APP培训、聘请农业气象专家入驻APP、定期下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户需求、整合农业气象资源数据,切实让农户享受到了信息时代智慧农业生产的便利,为助力乡村振兴交出气象人的答卷。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