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宜章: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保秋粮丰收工作

来源:  郴州市气象

作者: 李玉君

发布日期: 2022-08-04 16:02

【 字号:

8月4日上午,宜章县气象局党员干部顶着烈日来到宜章县黄沙镇上章銮村6组,进行晚稻种植示范与天帮忙APP推广工作。

宜章作为全国和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县,现有耕地面积44万亩,其中水稻生产面积33万亩。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宜章县气象局结合“心连心、面对面”干部下访解难题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当一回农民、干一项农活。

针对近期持续性高温天气,气象局专业人员提醒种植户:“近期高温天气频发,对晚稻秧苗生长和移栽均有不利影响,要加强高温天气晚稻育秧田间管理,采用以水调温或喷洒药剂等措施,防范高温灼伤晚稻秧苗。”为进一步给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气象局职工为种粮大户安装了“天帮忙”为农气象服务平台手机APP,定期通过短信和微信发送关键农时气象信息,为使用者的秋粮田间管理、秋冬种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宜章县气象局通过此次带头承包稻田种植晚稻工作,促进各职工进一步了解农业生产、掌握农事技术、体会农民辛苦,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激发农民群众种植晚稻、保护耕地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粮食产量,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