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桂阳:推进干部纵横向交流 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力度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李志芳

发布日期: 2022-07-19 16:12

【 字号:

为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熟,提升气象部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更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地方工作,经桂阳县委组织部批准、郴州市气象局人事科同意,继2021年选派一人到桂阳县委办信息科进行两个月的交流学习后,2022年4月和7月,桂阳县气象局继续选派两名年轻干部分别到省气象局气象台做访问学者六个月,另一位年轻干部到县委办文秘科挂职交流三个月,全面落实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

一直以来由于气象系统实行垂直管理模式,气象干部与地方单位交流轮岗的机会不多,一定程度上存在专业相对单一、综合协调能力不足、视野不够开阔等问题。近年来,桂阳县气象局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与地方党政机关及相关部门间的互动交流,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和部门合作协同发展。通过到地方单位横向交流,气象干部职工有机会“跳出气象看气象”,能够拓宽视野,丰富阅历,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在工作交流的过程中,气象干部既能从服务对象的角度提出需求,又能从气象的角度为相关工作建言献策,使地方各部门更深入了解气象工作,对于部门间增进理解互信、加强沟通合作十分有益。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