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桂阳:开展人工增雨 有效缓解旱情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李志芳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23

【 字号:

近期持续高温,降雨稀少,桂阳县7月份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六成,日最高气温也连连突破37℃,致使旱情迅猛发展,桂阳县境内已出现旱情。

8月4日下午,受台风外围影响,桂阳县境内较强回波发展起来,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观测到此有利天气后,立即组织指挥,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经过申请空域待批准后,随着一声声巨响,一发发人工增雨炮弹没入云海,雨滴瞬间密集砸向地面。根据自动站监测显示,桂阳县普降中到大雨,面雨量28.5毫米。

此次增雨作业对晚稻等农作物生长极为有利,同时对补给河道流量、增加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都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久违的雨水滋润着干涸的土地,旱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缓解。

桂阳县地方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对此次人工增雨作业高度重视。桂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戴玲俐带队,县副处级干部、烟办主任、烟草公司负责人等一行到桂阳人工增雨作业点调研指导。

据悉,4日,炮点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新型增雨炮弹165发,作业效果显著,为抗旱打好了第一炮。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