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抢抓时机开展增雨作业 缓解旱情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李少云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13

【 字号:

8月4日,郴州市气象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在郴州西部县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5次。增雨效果显著,全市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及时、有力的服务获市领导和百姓点赞。

在对流性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催化的共同作用下,4日下午到晚上全市大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降雨较强。全市共有396站出现降水,其中中雨117站、大雨155站,最大降水出现在桂阳县莲塘镇光明。

郴州市副市长陈荣伟对气象部门此次增雨作业特发来短信提出表扬,并对全市气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同时,老百姓们也纷纷在郴州气象微信公众号上留言,为气象局人工增雨点赞。

今年7月以来,全市以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为主。根据气候监测评估,全市81.8%以上地区出现气象干旱。
    全市人影作业队伍将继续严阵以待,不放过任何一次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增雨作业。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