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汝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湖南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邓思宇 朱敏嘉

发布日期: 2021-08-04 17:03

【 字号:

7月28日,由中国气象报社、湖南省气象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等组成的融媒体采访团,深入“半条被子”红色革命发源地--汝城,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以期通过融媒体新型表达方式广泛宣传气象服务,推动气象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采访团在汝城县气象局局长夏春柳的陪同下,先后抵达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井坡镇辣椒种植基地、县气象局、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采访团从沙洲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唐诗华的介绍中了解到当地产业发展现状和乡村振兴情况,该地主要采取“农旅结合”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奈李、枇杷、水晶梨等特优水果种植业。据井坡镇副镇长李玉平和当地种植大户介绍,很多贫困户依靠当地辣椒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而辣椒种植不仅需要农业技术上的支持,也离不开气象部门的专业服务。目前气象局各项设施建设进行全面升级,大大提高气象监测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同时积极开展为农气象服务工作,将种养殖大户纳入一体化平台村级责任人,及时向他们发布预报、预警与临灾警报信息,提供一周预报、春耕春播、秋收秋种、灾害预警等多项气象服务;近年县气象局通过与文旅部门进行合作,向沙洲红色旅游景区、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等提供相关气象服务,便于景区重要天气时段和日常工作的安排与调度,推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汝城县气象局致力于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更好地促进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保障旅游产业的良好发展,为农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在汝城县防灾减灾、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