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武:气象服务助力鹰嘴桃采摘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娄欢欢

发布日期: 2021-07-13 17:22

【 字号:

眼下正值鹰嘴桃的采摘收获时节,7月12日,临武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前往花塘乡蓬水头鹰嘴桃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为鹰嘴桃采摘上市期提供气象保障和需求调研。

在花塘乡蓬水头鹰嘴桃基地,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实地查看鹰嘴桃的成熟情况,向种植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气象要素对鹰嘴桃品质的影响。据种植户介绍,鹰嘴桃采摘期对温度、降水等气象条件有着非常高的要求,7月15日以后将进入鹰嘴桃全面采摘的最佳时期,由于种植面积大,鹰嘴桃成熟期集中,目前最为担心的是“太阳雨”的袭击。

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就近期的天气特点和发展趋势与种植户进行了沟通交流,指出预计未来十天临武县将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雨水少、光照足、温度高,鹰嘴桃的甜度会越来越高,有利于提前收获采摘上市。但夏季天气复杂多变,同时提醒种植户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抢收,防止灾害性天气造成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自鹰嘴桃开花期以来,临武县气象局持续为种植户提供“线上”农业气象服务,利用QQ、微信、短信等方式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条件影响分析和未来天气趋势及农事建议及时推送到种植户手机上,为种植户们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