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奋力推进郴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周进春

发布日期: 2021-02-02 16:15

【 字号:

2月1日,郴州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清作题为《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奋力推进郴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郴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及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王传清回顾总结了2020年郴州气象工作,他指出2020年,在郴州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郴州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巩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省气象局“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开放合作年”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要求郴州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郴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第一道防线定位,全方位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要加快推进气象技术攻关,加快气象业务技术本地化应用,加快研究型业务建设,加快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要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农业农村发展,服务居民的生产生活;要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水平,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要持续强化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推进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升气象信息化水平;要坚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紧关键重点任务落实,扩大开放合作;要坚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法治建设,提升科学管理效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成效,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