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武:气象局与自然资源局共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娄欢欢

发布日期: 2020-12-04 17:18

【 字号:

为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4日,临武县气象局与县自然资源局加强部门合作,双方约定加强气象信息资源共享,共同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县气象局将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在监测到有重大天气过程时由气象局负责在县电视天气预报栏目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不定时向自然资源局提供重大预报预警天气信息专业服务,并通过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QQ气象服务群、纸质信息等形式及时向公众提供天气信息和气象预警服务;及时向自然资源局提供必要的咨询服务,为临武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

县自然资源局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建立专家联盟机制,成立气象、国土专家数据库,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共同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防范应对工作。为提高气象信息服务的时效性,建立以地质灾害信息员、气象信息员等为主的基层气象灾害联防网络的共享共用,提升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传播能力和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共同发挥部门优势,全面加强应对气象灾害体系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或者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做好气象灾害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为建设实力临武、开放临武、生态临武、和谐临武和幸福临武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