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高考气象服务直通校园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邵荣华

发布日期: 2020-07-07 16:46

【 字号:

“高考期间气温较高,天气较为闷热,广大考生注意清淡饮食,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注意防范午后局地阵性降水和雷电天气对考试的不利影响。”7月3日,高考前,郴州市一中的老师黄育云收到这样一份高考天气信息快报。当地气象部门服务直通学校,让包括老师、学生、家长在内的关注高考天气的群体省了不少心。

今年高考期间,郴州市气象局在传统服务产品的基础上,还对穿衣指数、中暑指数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通过《高考专题气象快报》的形式及时传达到各所学校。为了能使相关服务产品广泛传播,有效扩大信息覆盖面,市气象局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郴州日报、郴州广电等渠道发布高考期间的天气信息。

据悉,从7月1日开始,市气象局正式启动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成立高考气象服务小组,了解高考气象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气象服务方案;安排业务人员24小时值守,加强天气监测会商,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变化,及时提供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为考生、家长随时掌握天气动态提供最及时、最全面的气象服务;加强与教育、公安、卫生、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参与高考应急值守班,遇有紧急情况发生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今年的高考工作顺利完成,减少因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