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郴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欧阳建华

发布日期: 2020-06-17 16:16

【 字号: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郴州市气象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6日上午,郴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苏仙岭福地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并就群众关心的天气预报准确率、气象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气候变化、气象法律法规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进一步宣传科普气象知识,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同时,邀请郴州市湘安消防教官张鑫,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张鑫以《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运用大量的事故现场图片、科普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突出日常工作生活中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随后张鑫重点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对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的科学扑救方法,科普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安全疏散以及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等知识。

此外,市气象局还组织开展了气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兴城小学的师生们走进气象科普基地,了解气象科普知识。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市气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细化分解活动目标。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短信、微信等渠道,介绍气象工作在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现气象工作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力量。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