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积极部署2023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蔡梦鸽

发布日期: 2023-01-06 16:40

【 字号:

2023年春运将至,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为了更好的提供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对春运工作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常德市气象局积极部署2023年春运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1月5日,市气象局召开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动员会议,制定《2023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成立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负责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

二是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市气象台将承担春运期间的天气预报制作,了解春运气象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编写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等决策服务材料,并及时将预报结论上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机制。市县气象部门将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有关部门应急救援处置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保障服务。

四是加强宣传,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公众出行和假日活动等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

五是做好信息网络和装备技术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气象监测网的正常运行,确保气象信息传输畅通。

(审核:文瑞珊 朱士兵 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