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桃源:开展富硒皇菊采摘直通式服务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唐海容

发布日期: 2022-11-22 09:34

【 字号:

11月21日,常德市桃源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观音寺万羊山富硒皇菊种植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实地了解种植户气象服务需求,在实践中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农业气象技术人员实地考察富硒皇菊生长情况,为种植户发放农业气象服务周报、气象服务专报等服务材料,并就近期天气过程对皇菊采摘影响与种植户进行交流,并给出采摘建议。随后,技术人员又仔细了解种植户气象服务需求,并邀请其加入“桃源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微信群”,后续将进一步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及时提供未来天气预报,专家在线解答技术问题,为皇菊采摘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据悉,观音寺镇富硒皇菊种植已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模式,基地以“公司+农户”的方式,带领加盟农户致富,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桃源县气象局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富硒皇菊采摘气象保障服务,营造优良种植环境,切实解决种植中技术难题,提高种植户的获得感、满意度。

(审核:王怀宇 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