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桃源:部门联合开展特护期空气污染防治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唐海容

发布日期: 2022-11-18 09:47

【 字号:

为应对特护期上游污染物的传输增大及本地污染扩散条件减弱等问题,提升大气防治科技支撑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空气质量,近日,常德市桃源县气象局、市生态环境局桃源分局及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特护期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县气象局建立专项气象信息服务工作机制。

11月初开始,县气象局与生态环境局每日进行联合会商,分析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制作发布特护期县城区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并于每日8:00、10:00、14:00、16:00发布温度、湿度、风向风速、能见度及天气现象等气象信息。同时,县气象局组织3支作业队伍,日夜坚守,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1月以来,累积作业2次。其中,16日凌晨,经过作业人员四天四夜的不懈蹲守,终于迎来作业时机并成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域降水效果显著,有效改善了桃源南部空气质量。

此次合作,实现了气象数据信息及空气质量监测信息实时共享,极大提升了空气治理预报预警产品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真正做到了解决群众所急所想。下一步,桃源县气象局将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持续发力,立足本职,通过多部门合作,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审核:文蓓 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