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回应社会关切 播撒气象科普之雨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钟中 郭蓉芳

发布日期: 2022-09-19 11:16

【 字号:

9月16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常德(武陵)主场活动暨科普宣传周启动式在常德市科技馆举行。常德市气象局(气象学会)作为协办单位,与28个市纲要办成员单位联合进行展示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

在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栏前,气象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围绕近期普遍关注的“高温干旱”“人工影响天气”等热点话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同时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科普短视频、发放人工影响天气知识问答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及时回复市民留言等方式,加深公众对气象工作了解。

据悉,7月末以来,常德市平均降水量较往年明显偏少,呈现出旱情重、高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常德市气象局依托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回应社会关切,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减灾工作科普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天气预报、手机气象短信、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宣传天气预报、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加深公众对气象工作了解,提高市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