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澧:常德市市长调研指导人工增雨抗旱工作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卢舟 张迪达

发布日期: 2022-08-11 17:06

【 字号:

8月10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一行来到临澧县太平水库人工增雨基地调研指导人工增雨抗旱工作,常德市气象局局长陈章法陪同。

周振宇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太平水库人工增雨基地的火箭发射装置和操作室,了解了太平水库人工增雨基地基本情况、人影火箭作业原理、基本操作流程及人工影响天气相关管理条例,观摩了火箭弹装卸现场演练,听取了临澧县2022年度人影工作基本情况汇报。

周振宇对太平水库人工增雨基地的建设以及临澧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临澧县人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不断提高人影作业装置的自动化水平,加强人影队伍建设,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率,充分发挥人工增雨在抗旱减灾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临澧县气象干旱迅速发展,已达“重度高温热害”标准,为最大程度地减轻高温干旱带来的危害和损失,临澧县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多次开展人影作业,效果显著。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