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石门:加强人影安全管理 消雹增雨服务农业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钰洁

发布日期: 2022-08-01 16:35

【 字号:



    为切实加强石门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更好服务农业生产,进一步强化人影属地安全责任,确保石门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范有序开展,7月30至31日,石门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安新率检查组一行,对全县3个固定人影作业点进行人影专项安全检查、现场考核人影作业点人员高炮规范操作能力、及时配送人影专项作业装备和物资。
    检查组一行到3个人影作业点,重点围绕人影作业规程、值班值守、作业上报、业务档案及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还深入常德市芙蓉王烟叶基地——南北镇黑土岩村,查看烟叶生长情况,做好针对性的人影作业服务。目前黑土岩村烟叶生长良好,大部分株高超过1.5米,叶大肉厚,品质优良。
    苏安新对驻守的人影作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人工增雨抗旱、缓解高温天气危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人影业务规范操作,杜绝人影作业安全事故。三是县气象台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的应用,做好人影作业指挥。人影作业点人员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提前准备、抢抓时机,及时开展消雹增雨,为石门县农业生产服好务。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