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气象环保联合调研 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王舜 戴青

发布日期: 2021-09-20 16:02

【 字号:

9月19日,常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章法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呙滨辰带队先后前往汉寿县、鼎城区、临澧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气象和环保部门针对重污染天气开展专题联合会商,共同商讨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随后,双方实地查看了汉寿县沧港镇盘湖碈作业点、鼎城区红旗水库作业点、临澧县太平水库作业点的作业情况,现场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火箭炮及三七高炮的作业操作流程。调研组一行对坚守在一线的作业人员送上了诚挚的节日慰问,强调作业人员需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压紧压实人影安全责任,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据了解,当前常德市大气污染物主要来自于露天秸秆焚烧和扬尘污染,气象、环保务必加强沟通交流,落实属地责任,分析研判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气象变化形势和可能发生的污染情形,根据有利气象条件,积极主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改善大气环境,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提升常德市大气污染管控能力,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贡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