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汉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张永乐

发布日期: 2021-09-01 08:38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法制观念,提高防火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8月31日,汉寿县气象局邀请湖南会安消防中心教官黄艺兴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中,黄艺兴通过以图文并茂、真实火灾事故分析的方式,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以往发生的各类消防事故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并与大家进行现场问答互动,使得“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要素深入人心。黄艺兴通过实地操作演示让大家了解了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以及消防锤等消防器材在不同场合中的正确使用方法,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使用灭火器材、逃生和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都深受教育和警示,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避灾自救和互救基本技能,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全局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