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高温下 疫情前 安乡气象党旗在飘扬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赵梓翔   李昱

发布日期: 2021-08-05 17:14

【 字号:

    当防疫警报再次拉响,安乡县气象局全体干部立足本职,坚持着“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顶高温、战疫情、强服务,坚守在防疫气象服务一线,践行着“观云测天、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闻声而动 防控措施得力

在得知安乡县城区出现两例新增阳性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安乡县气象局迅速反应,制定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是管好门。第一时间对单位大门进行封闭管控,人员出入严格执行测查体温、验证绿码、扫行程码、登记等措施;二是管好人。强化对单位干部职工的管控和教育,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和请销假制度,严禁不戴口罩、不测体温等人员随意进出办公场所;三是管好单位。号召对院内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环境消杀。同时,加强物资采买,确保防疫及后勤物资保障充足。

党员先行 助力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安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部署,全县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全县密切接触者隔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面临严重人手紧缺。得知该情况后,安乡县气象局迅速集结全部在职党员、号召全体职工,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白天平均30多度的高温环境里,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密切接触者隔离酒店物资后勤保障工作、登记隔离人员、身份核验、行程轨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气象志愿者的身影,经过与医护人员以及来自各个系统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截止到8月5日上午,隔离酒店未发生密切接触者“复阳”情况、物资保障充足,安乡县气象局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立足本职 防疫与服务并行

当前正值中晚稻、 棉花等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安乡县气象局在开展好各项防疫工作同时,气象服务工作仍然有条不紊进行。先后制作《气象专题预报》、《环境条件预报》《疫情防控气象专报》各2期,对前期气候特点及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进行了回顾和分析,且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农业气象建议,切实发挥气象为农、为民服务本职,使防疫与服务并行。

据了解,截至8月5日上午,安乡县城已有6天未出现新增阳性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疫情防控正有条不紊进行。每一颗经过悉心呵护的种子都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安乡气象人的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心为民、一心为公的服务精神。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