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澧县:建成三个交通气象站守护道路安全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卓尚皓

发布日期: 2021-02-18 16:38

【 字号:

近日,常德市澧县气象局抽调专门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完成了道路交通安全“道安监管云”气象监测设施建设。

根据恶劣天气出现频次、路型复杂程度、车流量大小等选点要求,此次建设的三个交通气象站分布在G353国道毛家岔大桥、S224省道澧州大桥、S233省道K21段,可实时监测路面温度、路基温度、湿度、降水量、能见度等要素,采用太阳能加市电的供电模式,并加装了实景监测模块,为强化冰冻、暴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时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供实时气象数据。

建设交通气象站,将进一步推进湖南省澧县国省道交通气象观测能力建设,强化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能力,提高道路交通运输效率,避免恶劣气象条件对道路交通造成巨大损失。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