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钟中 陈锡晖

发布日期: 2021-01-06 17:01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狠抓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近日,常德市气象局组织开展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牢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元旦期间,常德市气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城郊重点区域开展施放气球巡查工作。执法人员对施放活动是否经过审批、使用的气体是否为氦气、施放数量与审批数量是否一致、操作是否规范、有无专人看守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督促各气球施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规范施放气球操作流程,确保施放活动的安全。与此同时,常德市气象局副局长邬建祥带领执法人员分别前往石门、临澧县开展烟花鞭炮企业等易燃易爆场所雷电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

据了解,常德市气象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元旦、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和易燃易爆场所、危化品存放单位等重点场所的防雷安全,继续加大气象部门行政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有效防范气象相关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