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气象服务助力马拉松赛顺利举行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钟中

发布日期: 2020-12-14 17:04

【 字号:

12月13日上午8时,2020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在湖南省常德市白马湖文化公园顺利举行。常德市气象局精心筹备组织,为马拉松比赛提供周密的气象保障服务。

本届马拉松赛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今年湖南省唯一一个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的标准马拉松赛事,是常德市今年最大的赛事活动。市气象局从赛前十天开始,每天通过微信群和手机短信向赛事组委会和相关部门滚动发送未来一周天气预报;赛前三天,预报内容更加细化,包括赛事前后天气预报及赛事建议。比赛临近,恰逢寒潮过境,气象部门连夜会商,及时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第一时间报送至组委会和相关部门,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比赛全程,尽管常德市有零星小雨飘落,气温偏低,但天气没有给比赛造成太大影响,不少选手表示比赛过程轻松顺利。气象部门精准的预报与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工作人员的好评。

据了解,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从2016年开始连续举办,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金牌马拉松赛事之一。作为马拉松组委会成员单位,常德市气象局制定了详细的气象保障服务方案,通过统计分析近30年比赛日前后气象资料,为马拉松比赛提供气候可行性建议,全力保障马拉松赛事顺利举行。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