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澧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晓荣

发布日期: 2020-10-28 17:11

【 字号:

近日,澧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经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并完成挂牌仪式。

据了解,澧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气象局整体环境及气象业务为基础,依托澧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业务场所,内设有观测场地、观测设备等标准硬件配置。同时,以气象数据观测、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预报信息发布与服务为主线,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气象科普宣传,着力实现气象科普业务化、常态化、社会化发展。

据悉,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是科普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澧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将面向全社会,特别是中、小学生开放,通过气象科学的宣传和普及,达到提高社会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及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的目的,有助于更好的发挥科普宣传教育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社会公众气象科学意识和环境意识,让气象科学走向社会,让社会了解气象科技。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