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澧:开展“智慧气象、科学避险”气象科普进企业活动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王舜

发布日期: 2020-09-23 17:11

【 字号:

9月21日下午,临澧县气象局组织气象志愿者到临澧县刻木山乡裕荣花炮厂、归心花炮有限公司等烟花爆竹企业开展以“智慧气象、科学避险”为主题的气象科普进企业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趣味盎然。

活动中,临澧气象志愿者对烟花爆竹企业工友们进行了防雷安全科普知识培训,讲解了易燃易爆及危化行业防雷、防静电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介绍了防雷安全措施、防静电的基本原则、静电防护技术措施、易燃易爆及危化行业产生静电的形式等内容。气象志愿者向参加培训的工友们强调,雷雨天气不能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进入易燃易爆生产场所,要消除人体静电,穿戴防静电(或纯棉)专用工作服,以及确保防雷、防静电设备设施完好有效等。活动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防雷、防静电安全生产小常识》等气象宣传资料近500份。防雷安全科普知识培训结束后,气象志愿者们查看了花炮厂各项防雷、防静电设备设施,并开展实地演练,工友们紧密配合,措施得当。

此次活动让烟花爆竹企业的工友们掌握了如何科学防雷避险,加强了防雷安全意识,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企业秋季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