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常德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安乡:气象信息员为“阳光玫瑰”保驾护航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周乃民 李昱

发布日期: 2020-07-22 17:31

【 字号: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关键时期,多亏村村响广播每天及时播放气象信息,气象信息员祝梦蝶还多次上户告诉我气象防汛减灾的方法,葡萄园才能提前预防、及时自救,不然损失可就惨重了。”湖南省安乡县丰润葡萄种植公司法人代表覃仁贵一脸感激地说到。
   
       为了应对暴雨、大暴雨的侵袭,覃仁贵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积极开展自救,配合祝梦蝶带领农户加大覆盖地膜面积,尽量减少葡萄和雨水接触,同时开启四通八达的潜水泵设备,第一时间排渍,有效减轻了葡萄园的损失。每一轮降水发生后,祝梦蝶第一时间到各泵站、各村(社区),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和参与防灾排渍工作,发动农户共同开展防灾排渍自救,全力减少群众损失。

       为应对下一轮强降雨,气象信息员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指导村干部做好排渍工作,调度各机埠,排空底水,做到空库待蓄;对重点低洼地发动农户自己做围子,避免被淹;启用王家垸电排,清理沟渠河坝,保持水系畅通;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鼓励群众自救互救。 
    
       据悉,安乡县丰润葡萄产业园是安乡县最大的“阳光玫瑰”葡萄栽培基地,公司从事葡萄种植20多年,已研发品种11种,每年吸纳本村及周边100人以上劳动力就业投工,其中贫困户12人,亩平投工收益7000元以上。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