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直属单位

湖南省气象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7-02 16:54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台台长 蔡荣辉

湖南省气象台主要工作职责:
牵头承担省级天气业务、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环境气象预报和雷电预警业务。牵头组织决策气象服务、气象灾害应急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的气象保障业务。负责长沙天气雷达运行维护。
主要任务是:
1、负责全省范围中期、短期、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的警报、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预报、雷电预报预警的制作和发布,并对市州、县气象台站进行技术指导;负责空气质量预报、霾的预报和预警业务;负责全省重大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的组织指挥,承担全省气象灾害及相关灾害信息的收集上报、灾害评估等工作;负责为省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天气预报决策服务;承担省局下达的现代化建设及开发任务;承担天气轨道的科研工作和应用研究;承担全省天气业务技术指导工作。
2、负责长沙天气雷达业务观测和资料传输工作;负责对雷达及辅助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雷达正常运转,负责按照规范对雷达进行标定,确保雷达观测资料准确性;负责整理雷达观测工作记录,并归档重要资料。
联系电话:0731—85600016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