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市州气象局

永州市气象局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3-04 09:48

【 字号:

永州地处湖南南部、湘江之源,潇、湘二水合流处,雅称“潇湘”,是湖南省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永州市气象局成立于1950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实行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为主的管理体制。内设4个管理科室(办公室、人事科、法规科、业务科)和5个直属单位(市气象台、防雷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财务中心、气象装备后勤保障中心),市政府挂靠机构1个(永州市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部办公室)。下辖11个县区气象局:冷水滩区气象局、零陵区气象局、祁阳县气象局、东安县气象局、双牌县气象局、道县气象局、宁远县气象局、新田县气象局、蓝山县气象局、江华县气象局、江永县气象局。 

永州市气象局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天气、气候、生态与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等基础气象业务工作;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综合气象观测、预测预报、公共气象服务和信息与技术支持体系的有关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以及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永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